Asakise

破云阅读体 1

++心动而手痒写的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人物算淮妞的    ooc算我的

++时间线是在江停打算向岳局坦白自己身份ze前

++没见过的名字就是停停的队友

好啦,那就开始吧


                                                               


江停独自坐站在白板前,思考了很久才仿佛下定决心要去找岳局坦白自己的身份,他擦掉白板上的文字,站在门前掏出手机给岳局打了个电话,然而当他推开门的刹那,他置身于一个全白的,处处透露着诡异气息的空间中


他看了看周围,除了平日的队友以及一些领导外,还有一些他不认识的人,听说是建宁的,只是建宁和他们恭州的又会有什么特定的联系导致双方出现在此处呢?

“江队这里!”他的队友在喊他


他刚走去坐下,忽地一道身影出现在江停身边


是一个小女孩,她甜甜的冲江停笑道:“你好,我是这个阅读系统空间的管理者,你可以叫我小壹!”

“阅读空间系统?那是什么?”张楠疑惑道,“是你把我们带到这的吗?又有什么目的呢?”

“啊,简单来说就是有很多个世界,而你们只是众多世界中的一个,而我所在的主世界是能看到任意世界的任意时间线的,而这次选中了你们的世界所以打算给你们看看你们的未来。”

 “只要你们读完这本书就可以回去啦!”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现代都市刑侦,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 ]

恭州众人一愣,这是未来吗?如果说的都是真的,难道说,他们未来都........

虽说在当初选择这份职业时就已经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但是当明确知道的时候心中终究是免不了一些伤感的,继续看下去却不禁惊呼出声

“江队!”“江队!你.....”担心的话到了嘴边却被江停发白的面色堵了回去,一直冷淡自若地江停,在此刻竟是有些失态,是大为惊奇了。

“哎,下面那个形容好像严哥啊!”“还真的!”建宁那边议论着

“不是,这应该是讲的人江队的事吧,怎么会扯上我呢?你说是吧江队?”严峫说着还冲江停挑了挑眉。

【轰——!

  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承重墙撑不住了,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烈焰中残桓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

  “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

  “江队呢,江队人呢?!”

  “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快快快!!……”

  ……

  炼狱化作斑驳扭曲的色块,喧杂如潮水般飞速退去;扶墙的手掌被烫伤,从五指端流淌出的鲜血被烈焰迅速蒸发。但他全无痛苦,也什么都听不见,不论相同的场景在梦中重复多少次都一样,整个世界只响起自己炙热沙哑的喘息,随即他向火海中渐渐走出的魔鬼的身影举起了枪——

  砰!

  身影越来越近。

  砰!

  砰砰砰砰!

  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犹如穿过空气,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

  他手一松,九二式掉在身前,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

  “我在这里,”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说:“江停,我在这里。”

  第一千零一次,他从梦中回头,然而不论如何竭尽全力,都无法看清噩梦中逆光的身影。

  “下地狱吧,和我一起。”那身影微笑着说:“你的一切都结束了……永远结束了。”

  他闭上眼睛,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警笛由远而至。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大地颤抖着烧裂,无数魔爪伸出,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

“江队不要!”江停的队员仍不住脱口而道

“好了好了我在这呢,这是以后的事,现在还有时间补救。”江停无奈的安抚着队友

“江队,以后千万不要像这样涉险啦,也要顾及一下自己嘛”有女队员还是仍不住多关心几句

江停一一应下,微微松了松刚刚握的骨节发白的手,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只是转头却发现严峫带着些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他

岳局吕局和魏局则坐在一起喝着茶观察着一切

岳局却是心中思索着再进来前江停给自己打的那一通电话

坦白.....江停他,想要说什么呢.....

【三年后,建宁市。

  江停睁开了眼睛。

  阳光从薄纱窗帘外投进病房,雪白干净的墙壁反射出光晕,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散发出幽幽的芬芳,护士轻轻的声音从虚掩的门缝中飘进来:

  “538床今天办出院手续,你跟主任说一声,准备给家属打单子……”

  “这都昏迷好几年了,竟然还能醒来出院!可见人真是……”

  “嘘!”护士长轻声道:“干你的活儿去!”

  脚步声渐渐走远,江停没有反应。

  他保持着刚睡醒的姿势,靠在窗前的躺椅上,瞳孔深处带着对梦魇习以为常的冷漠,映出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更远处蔚蓝的天空。

  片刻后,病房门被轻轻推开,随即有人小心走近。江停没有回头,来人直到身侧才顿住脚步,轻声道:“江哥。”

  杨媚一头精心烫染过的卷发,黑衣裙、红指甲,挎着铂金包,胳膊底下还夹着医生办公室里刚带出来的大信封,见他目光投来,盈盈一笑:“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手续都办好了,车在楼下,咱们走吧。”

  江停默然不语,片刻后点了点头。

  ...........

  电梯开始下降,金属门上映出江停毫无表情的脸,倒是他身后的杨媚有点讪讪的,咳了一声:“当年转院到这儿的时候,护士让填表,里面有问家属关系,我也是一时着急糊涂了……”

  江停说:“当年如果不是你,我已经死了。”

  “怎么能这么说?如果不是江哥,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蹲大牢,我的今天都是你——”

  “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江停打断了她,“我行动不便,还有性命之虞,你小心别被我拖累。”

  杨媚还想说什么,但她看见电梯门上的倒影,江停已闭上了眼睛,只得忍住了。】

  杨媚没想到居然还有自己,猛地一惊,可是细想来,到头来居然只剩自己还能在江停身边,便又顿觉伤感。

“那个,江哥....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杨媚看到那个未婚夫的字眼尴尬的有些支支吾吾

“杨媚,谢谢你”江停看向她认真道谢

“没事没事,当初不也是江哥你救的我嘛。”杨媚有些受宠若惊

  【她顺着江停的视线望去,KTV冷清的后门不远处,有个背着书包的年轻男生站在马路牙子上,似乎在等人。两方视线一接触,男生迅速低下头,步伐匆匆地走开了。

  “没事。”江停收回目光,“进去吧。”】

为了缓和气氛,苟利开玩笑:“凭我多年经验,这人肯定要出事。”

“不是吧二狗,你什么经验啊,说来听听啊。”严峫拍了拍他的肩

“去你的二狗!老子叫苟利!”

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恭州众人则是有些羡慕:“他们队的氛围好活跃哦..."又瞄了眼江停

江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我很可怕?“”不不不,怎么会呢哈哈哈。“

”哎,江队,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你,就是要多笑笑嘛,不要整天板着个脸嘛,你看你下属都怕你了。“严峫勾着江停的肩说

恭州众人一脸惊悚的看着这个胆大包天的副支队笑着调戏他们恭州的高岭之花

然而他们的高岭之花居然还真笑了!江队你醒醒!你的高冷人设呢!

江停:只是礼貌性打个招呼而已

  【“店里人多眼杂也不方便,过几天我去买房子安置下来,也好有个藏身的地方。恭州那伙人查不到我这里,这都几年了,他们肯定以为你已经死了,等再过两年要是还没动静,我就把店关了,咱们远走高飞……”

  杨媚絮絮叨叨着,窈窕身影走来走去的收拾东西,拉上了窗帘。

  江停的目光落在穿衣镜上,昏黄灯光映出他的脸,眼睫、鼻梁投下极为立体的阴影,将冰冷的眼窝和唇角隐没在黑暗里。

  杨媚说:“中国那么大,往广西、云南那儿犄角旮旯一躲,鬼都找不着……哎江哥,洗漱东西我给您放这了啊。”

  她一回头,只见江停坐在灯下,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修长十指交叉,指尖泛出细微的光。

  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但在那一瞬间,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

  杨媚没敢出声打扰他。直至良久,江停沉沉道:“过段时间我行动方便了,就回一趟恭州,你收拾东西回老家避避风头吧。”

  “——什么?” 杨媚十分出乎意料:“不,江哥,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肯定会来要你的命!况且不止他们,还有那个人,那个更可怕的——”

  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

  有个更可怕的存在,连名字都不必提,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

  “我知道,”江停说,“但塑料厂爆炸时,我队里的人在里面,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

  杨媚哽住,江停冲她一摆手,那是叫她不用多说的意思。

  “给我准备一套身份证件,手机和电脑,非实名手机卡多买几张。去吧。”

  杨媚嗫嚅片刻,长长叹了口气,转身出去了。】

“江哥!他...!”杨媚忍不住倒吸凉气

“江队,这说的是谁啊!”宋原忍不住开口问

“就是,哪个敢要我们江队的命!”张楠气汹汹的

江停笑了笑没说话,是他,是黑桃K,看着这些关心他的人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想说什么?他是红心Q还是他和黑桃K乃至和整个毒贩集团的关系?可是.....谁又会相信他呢......

他抬头看向岳局,却又看向了别处,开门前鼓起的勇气在这一刻却又消磨殆尽

倘若我能找岳局,恐怕早就找了吧...可是岳局他也不在,究竟是被我牵连了也牺牲了呢还是他不能信?

江停犹豫了

严峫看着江停正愣愣的出神,他在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情况下来到了这里,看到了一大段据说是他们未来的文案

他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那个攻受,虽然他不是很清楚这是什么,但是简单推算还是能大致猜出是类似于伴侣的意思,难道说他以后会和江停在一起?可是他会喜欢男人?怎么可能!

严峫甩了甩头,想把这个想法甩出去,却又忍不住再次看向江停,这一看却不小心被江停感觉到了,江停疑惑的转过头来看了看他,冲他友好的笑了笑又继续看剧情了

严峫却愣住了,他笑起来好好看,呸!不是他为什么要冲我笑啊,我听说江停从来没找过对象?他不喜欢女的?还是说他喜欢我却不好意思说出口?不不不,我可不喜欢他啊,算然他长得.........确实很好看吧,但是,但是

还没等他但是出个结果呢,就被魏局的咆哮喊醒

“好你个小兔崽子,你说你像什么样!你看看你,别人都觉得你有匪气!你说说你!”

严峫茫然地看向屏幕

【调酒师一愣,只见帅哥从后裤腰拔出瑞士军刀拍上吧台,冷冷道:“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杨媚眉心霎时一跳。她在道上混久了,只一眼就从那男子英俊桀骜的眉眼间看出了几许匪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空间里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匪气哈哈哈哈哈”“严哥,人都觉得你不像警察!”

“.........."就挺尴尬,那是未来的我做的,现在的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一切....

评论(64)

热度(11978)

  1. 共2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